【楼诚AU】青铜饕餮 (5)

设定:民国背景——古董商明楼X养子明诚

明楼开了家门,把阿诚牵进来。

明诚进了门,面前的一切都是如此新奇:明楼北平的家完全按上海的公馆模样布置的,因此还是欧式风格居多,一眼望过去,视野开阔,却房间颇多。

“大哥平日里一个人住吗?”

明楼点了头,“除了已经走的阿桂,就我一人。”

明诚看着他眨眨眼睛,“那大哥,真的是我大哥了吗?”

明楼带他坐到沙发上,“你担心我会和阿桂一样?”

“不不不,”阿诚急忙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他错开明楼的眼神,躲躲闪闪,“我本是该满怀感激的,却不知为什么,觉得这实在不真实,我或许还在做梦。”

明楼摸他的头,“当下,我说什么你都会觉得是虚的,这是人之常情,但你只看我日后如何待你便是了,”他起身给明诚倒了杯水,“喝点水,过会儿带你去洗澡睡觉。”

明诚羞赧地埋头抿了口水, “好。”

 

阿诚洗好了澡,身上尽是湿漉漉的,明楼敲了门进来,把浴袍裹在他身上,又取了干毛巾揉他的头发。他用的力气大了点,阿诚没站稳向前倾了些,就抱在了明楼的腰上。

明诚怔愣了一下,慌忙起身,明楼笑了一下,帮他把浴袍腰带扎好,“你等我一下,我去拿伤药。”

他拿了伤药回来,拉着孩子坐到床上,明楼下手算不上轻,不仅上了药,还要将药水揉开,他从来没给别人做过这些事,今天算是破例了。

阿诚却不喊疼,只默默咬牙忍着,明楼看见他的表情,嘴上虽说,“你忍着些疼”之类的话,手上却放轻了力道,更温柔了起来。

明诚半靠在男人身上,明楼正垂眸帮他处理破了皮的伤,“大哥,你对我真好。”

明楼还是低头专心的样子,轻笑了一声,“我还是除了姐姐之外,第一次听见这样的夸赞。”

明诚正想说“怎么会呢?”却听见背后的这个青年轻声说,“我也不知是为何对你好,要说是可怜你,比你可怜的我也见得多了,却绝不会把人认了弟弟,再带回来,可要说不是可怜你,我又有什么理由带你回家呢?”

明楼转身从床头柜上取了酒精,用棉棒沾了,涂在阿诚背脊的伤口上。阿诚“嘶”地轻轻出了一声,又听见明楼说话,“我上海的家里还有一个你这样大的弟弟,只是他比你皮多了,平素里又是锦衣玉食地供着,惯会撒泼,不如你好。”

明楼虽然嘴上说明台的劣迹,语气里却是藏不住的笑意,阿诚听了,抿唇问道,“是下午您在成衣店说的那位吗?”

“正是。其实我编排的也不无道理,明台,就是我那弟弟,前阵子还与我姐姐生气,说要一个人拿了家里的钱来找我,结果呢,刚跑了两条街,就腆着脸回去了。”

阿诚听罢,“噗哧”一声笑了,明楼看他笑了,心里的大石头才放下来,他把头轻靠在明诚脑袋上,低沉了声音,“今天下午的事,你,不怪大哥吧?我待你是凶了些,但……”

阿诚不待他把话说完,转身看明楼,“大哥虽与阿桂都待我凶,但阿诚也分的清谁是真心为我好,谁是诚心往我身上撒气,”明楼正好把阿诚身上的伤口处理好,从床头拿了睡衣递给他,明诚边穿衣服,边垂着眼睛说话,“原是我的不对,我怎么会怪大哥呢。”

此时已近十点,明楼帮他铺好被子,亲眼看着阿诚进了被窝,安安稳稳躺下了,这才为他熄了灯离开。

明楼的公事还堆积如山,一时还不能入睡,他坐在书桌边,手里抓着去年中转塔的收支表,心里却在盘算,阿诚的事情,他要给阿诚找个好的学校,再请一个心思干净的下人回来,天天做好吃的给阿诚补身体用,明楼刚想到这里,脑海里立马浮现出明台的脸来,那个小家伙,跟阿诚一般大,倒比阿诚要高出十多公分,真是养的太好了,早晚给他点苦头吃吃。

待到凌晨,明楼的事情才做完,他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眉心。梁仲春虽然十分坦率地将这十多年的收支表交给了明楼,又状似童叟无欺站在姐姐这边,但明楼光是看去年的账目,就看出了做过手脚的痕迹,他虽然尚不清楚梁仲春到底在掩盖什么,但用手指想想都知道,必是与洋人脱不了干系。

原是明家自己这个铁桶透风了。

他信步走到明诚的房间门前,轻悄悄地转开了把手,房内黑漆漆的,明楼以为看不见什么,但外头的光一旦进去,他分明看见一双极明亮的眼睛,“大哥。”阿诚轻声叫了一句。

“怎么还没睡呢?”明楼关切地走了进去,随即把门关上了。

评论(3)
热度(56)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