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青铜饕餮 (15)

设定:民国背景——古董商明楼X明诚

明楼摸摸腿上毛茸茸的脑袋,语气温柔,“饿坏了吧。”

 

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嗯,吴妈不在。”

 

他拍拍弟弟的后背,“我去给你热三明治和牛奶,你先去洗澡。”

 

“知道啦。”阿诚慢慢起身,他的眼睫毛长长的垂着,像是漂亮而温顺的草食动物。

 

屋子里空荡荡的,只听见明楼厨房里的叮叮当当。

 

阿诚把卧室门关上,眼神颇有些落寞,今晚就不能和大哥一起睡了,他走到床边,抿唇坐下。

 

蚕丝被子又轻又软,他的枕头和明楼的枕头连在一起,上面还有轻微而好看的折痕,他有时候会等到大哥睡着了,然后慢慢滚到大哥的枕头上,他和他的脸对脸,明楼挺拔的鼻梁在黑暗中依旧可以叫人分清轮廓,刀削斧砍的样子却没有突兀的感觉;他和他用同样的沐浴露,但却有明显比自己好闻的味道,那种成熟的,温柔的,让人安心的味道。

 

他会因此缱绻入梦。

 

明诚还未从难过的情绪中出来,却感到后背发凉,身后的窗子“吱呀”一声开了。

 

他猛地转身,却看见敏捷翻身进来的陆靖。

 

“你要干什么?”明诚站起身,眼睛紧紧盯着来者不善的陆靖。

 

陆靖亦望着他,脚步慢慢逼近,“阿诚,我不想伤害你。”

 

明诚冷笑一下,“你不想害我,却要害我大哥!”

 

陆靖不回答他,只冲过来用手刀劈他的肩胛,明诚眼疾手快,借了巧劲推陆靖腹部,又转身把他推到床上,“你休想!”

 

陆靖还要争辩,但却被身上的少年扰乱了心神。

 

明诚两眼圆睁,眼中满含湿漉漉的水光,叫人有怜惜的想法,说话却是斩钉截铁,义正言辞的样子。

 

陆靖突然有点嫉妒明楼,这个男人一定摸透了少年的所有模样,不论是伤感的,高兴的,稚嫩的,老成的……他一定纵容并了解少年所有的小动作,像一个“合格”的父亲一样,享受这个影响并塑造这个少年的过程。

 

可是明楼永远不会知道,他所司空见惯的一切,对他陆靖而言,都是一次难言的欢喜和心悸。

 

陆靖抬手想去摸明诚的脸,“阿诚,我……并非……”他话未说完,也未摸到明诚的脸,二人便听见屋外的脚步声。

 

明楼在门外。

 

阿诚瞳孔微张,什么都来不及想,马上拉了被子把陆靖盖住,又低吼一声,“你不许说话!”

 

明楼一手端着吃食,一手敲门,“阿诚,我进来啦!”

 

他推门进去,窗子没关,风急急地灌进屋里,明楼奇怪,“你怎么不关窗户?”

 

明诚结巴,“有点热。”

 

明楼转身看弟弟,瞬间觉得气氛不对,他把牛奶和三明治放下,“出什么事了,跟大哥说。”

 

“没,没什么事。”

 

明楼眼神冷峻,马上注意到鼓鼓囊囊的被子,他走过去,猛地一掀!

 

被子里藏着个人!他再定睛一看,这不是之前和弟弟搞暧昧的陆靖吗?!

 

明楼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的脑海里霎时间反应过来的就是:我的弟弟和别的男人搞到一起了!这叫个什么事儿?!自己辛辛苦苦养了七八年的白菜,被你陆靖这只猪给拱了!你他妈陆靖现在躺的地方是老子睡觉的位子!老子今天刚要和弟弟分床睡,就有不轨之徒要拱我的白菜?!你还不快给我马上滚!

 

简直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明楼扭头看弟弟,努力做了一个看起来不那么狰狞的微笑,“阿诚,跟哥哥说说,这是个什么情况?”

 

 

 

 

评论(12)
热度(65)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