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青铜饕餮 (18)

设定:民国背景——古董商明楼X明诚

 

二人将陆靖送走,明楼拍拍阿诚的肩膀,“走吧,回去把衣服换了就休息,再让我看看你伤的如何。”

 

明诚应了,想起早晨明楼冷淡的话语,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他到底是回大哥的房间,还是去隔壁睡那冰冷的客房,此时他进退维谷,便转身就要回书房,找了托词道,“我今日作业还没做完。”

 

明楼知道他在想什么,追着他去了阿诚自己的书房,“阿诚。”

 

明诚开了书包,一本一本地把书翻出来。

 

“你今日都没上课,哪里来的作业,还不快去回去休息。”

 

阿诚闻言,心道你也知道叫我休息,可我去哪里休息呢?隔壁的客房都多少年没人住了,被褥都是几年前的,连收拾都没收拾,积灰甚久,你倒也舍得叫我去那里住。

 

要说不难过,是假的。

 

心里想着事情,手上便是一愣,课本就顺着桌沿滑了下去,“啪”的一声,书掉到地上,里头带出一封粉红色的信堪堪滑到明楼脚边。

 

明诚根本没有注意到那封信,他只是垂着眼睛,弯腰把课本捡起来,“大哥不是还有事情要做,何必再来管我。”

 

明楼捡了那信,勾着眼角说,“看来我还是得管你。”

 

阿诚抬头,看见明楼手上粉红色的信封,脸色尴尬,“你还我。”

 

“不还,你肯定还有许多。”

 

阿诚起身去夺,“大哥上学的时候难道就没有吗?也不见大姐管你。”

 

明楼失笑,向后退了一步躲弟弟的手,“我一封不差地都扔了,要是叫大姐知道了,可叫我难看。”

 

阿诚眨眼,单手撑在桌子上,一手抓了那信,硬是扯了过来,“那你要叫我难看吗?”

 

明楼看着他,叹了口气,“那要看你表现。”

 

明诚像是没听见大哥说的话,先是拆了信,看了名字又大致扫了一遍内容,才叠好了塞回信封,他不去看明楼审视而意味深长的眼睛,而是起身走到书柜边上,开了最底下的抽屉,把信放了进去。

 

明楼探探脑袋,心里颇酸,好家伙,满满一抽屉。

 

“你倒是贴心,还一封封留着。”就不怕我生气。

 

阿诚抬头看大哥,“别人喜欢我,就算我对她无意,也要尊重她的意愿,我虽难以回报她,却也要不负了自己的良心,不是这个道理吗?”

 

明楼呼吸一窒,他面前这个孩子尚年轻,刚刚十七岁,还是一颗赤子之心,坦荡而明亮,明诚今日的几番话语,都叫快而立之年的自己感到羞愧。

 

明诚就算是不喜欢的人也温柔相待,他憎恶分明,从不把个人意愿强加于别人身上,是个行事磊落的孩子,而自己呢?喜欢一个人,却不敢承认,反要推开他,今日又知了阿诚也喜欢自己,两情相悦,还有什么比这跟叫人高兴的?

 

他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自父母离世以来,便一直在阴谲风云中摸爬滚打,看遍了人与人之间漆黑的虚伪和背叛,因而一旦遇见阿诚这样的光亮,是本能地想要不放手地抓住。

 

他若从未见过这光明,本是可以忍受无边的黑暗的。

 

明楼眼底漆黑,伸手把桌上的台灯熄了,“你的话有理,信你且收着,快去睡觉。”

 

明诚磨磨蹭蹭地不愿意起身,明楼俯身在他耳边,放任自己说道,“你若不想睡到隔壁,便还和我睡。”

 

阿诚睁大眼,嘴角若有若无地带笑,“大哥知我。”

 

……

 

明楼把床头灯关了,“睡吧。”

 

阿诚轻轻回了句“嗯”,马上就陷入了香甜的梦境中,他今日太累了,清晨听了哥哥的胡话,又受了赵峰的气,不仅打了一架,还差点在大哥怀里哭,晚上又被陆靖吓了一跳,知道了一个惊天大秘密……所幸最后睡觉了,结局是好的。

 

明楼听着身边人均匀的呼吸声,却怎么也睡不着。

 

他总是想起小时候的一幕,他犯了错,跪在祠堂里,大姐在边上狠狠对着他说话,说“明楼你放肆,你知不知道自己的一个赌气可能会叫身边的人丢了性命!”

 

他那时候埋着头,什么话也不说,只是自此之后,再没有一次任着自己的性子做事。

 

但今日,他放肆了。

 

他突然对这个世道感到恨,感到深深的无力,哪怕是一瞬间的念头,他只想像少年时代的自己一样,热烈地与爱的人告白,再热烈地与那人亲吻。

 

明楼翻身把手搭到少年的腰间,眼睛闭上。

 

不如及时行乐。

 

评论(11)
热度(50)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