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青铜饕餮 (19)

设定:民国背景——古董商明楼X明诚

 

十五天后。

 

明诚像往常一样去上学,他先前向赵峰道了歉,梁仲春又差人垫了医药费,才将事情压下去。那日他下手颇狠,连叫赵峰躺了三日才可下床,明诚知道自己下手狠了,只得自己卸了学生会长的职务,也算是再陪个不是,但谁知这一示弱未将赵峰的戾气熄灭,反是助长了他的气焰,行事越发跋扈起来。

 

明诚也不去管这事,赵峰的想法是好的,只是用错了地方,这个几千年盘根错节的国家从来不缺像赵峰这样的爱国之士,一旦有一颗火星落在这片土地上,假以时日便可形成燎原之势,泱泱千万里,多的是火星与燃烧的干草,可……重要的是,这风向哪儿吹,火向何处涌。

 

明楼是那样的风。 

 

明诚希望自己未来亦是。

 

他翻开课本时,陆靖才从教室门口冲进来,将书包一甩,坐到明诚后面的位子上,连喘带吼的,“累死小爷我了!”

 

明诚转头,朝他一伸手,“作业。”

 

“得得得!”陆靖两手伸到面前,“怕了你了,我没做!”

 

明诚一气,转身就要记名字。

 

“诶诶诶!”陆靖马上去拽阿诚衣服,站起身子,在他耳边道,“事儿成了。”

 

阿诚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头侧过去,“你也去了?”

 

陆靖笑笑,“这哪儿能啊,我老爹亲自出马,听说今天一早,汪芙蕖已经派人去港口送货了,你大哥料想的不错,他果真将东西分了三批,自己吞了一批,又卖给远在法国的卢涣文一批,为了不打草惊蛇,再留给政府大部分。”

 

陆靖从包里把作业掏出来,扔到阿诚桌上,又继续道,“汪芙蕖前脚将那些东西分成三份,我们后脚就把送给卢涣文的那份东西名册取了,当天晚上就全换了。”

 

明诚点头,“那样就好,也不枉大哥还有黎叔他们的辛苦,就为了那几十件送往国外的东西,我大哥十多天都没睡个好觉。”

 

陆靖还是担心,“卢涣文又不是瞎子,咱们这么明目张胆地,就不怕他发现啊?”

 

明诚语气也弱了些,“我大哥说,一次两次没关系,更何况就是卢发现了,他也有办法应对,问他有什么办法,他就不说了。”

 

“嗨,”陆靖拍拍他肩膀,“你大哥神通广大,你就别多想了。”他话刚说完,国文先生就进了教室,明诚端端正正地坐着,陆靖看着他挺拔的背脊出神,像青松一样,不论是寒雨夜风,这个少年依旧是一副镇定地去承受磨难的样子,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压弯他的脊梁。

 

学校下午组织社会实践,便停了下午的半天课。陆靖心想,不过是跟着先生参观燕京大学,没什么趣儿,不如回武馆或者和阿诚出去玩。

 

“阿诚,你今天下午去参加社会实践吗?”

 

明诚回头,眼睛弯成两道月牙,“不去,”陆靖刚是心中一喜,马上听见阿诚道,“我大哥带我去买衣服,今年我长高了许多。”

 

陆靖撅嘴,背着书包起身,跟在阿诚后面出了教室,语气满是酸意,“我看你大哥这个样子,整天好吃好喝好穿地养你,”他顿了一下,凑到阿诚耳朵边细声细语,“倒不像是在养弟弟,像是在养媳妇儿!”

 

明诚变了脸色,手肘向后顶了陆靖的肚子,“你再胡说,对你不客气!”

 

陆靖啧啧啧地看看阿诚,耳朵尖红得像是石榴子儿,心里对明楼更是又羡又恨,“你说是不是!我哥哥什么时候像你大哥这样!他一向都是跟我斗气,天天揍我,还抢我东西吃!要是哪次考了倒数,他马上和我老爹一起打我屁股!”

 

阿诚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那是你活该!”

 

陆靖还想说点什么,眼见着明楼走过来,把阿诚的书包卸到自己手上,“说什么呢?笑成这样。”

 

明楼侧头看了陆靖一眼,勾起嘴角笑了一下,便把手搭在弟弟肩膀上,陆靖眼睁睁看着那肩膀上的手,明楼的拇指还恰似无意拂过那人的脖颈,明诚完全没有在意这个带有侵略性的动作,反是笑着回答明楼,“陆靖说,他哥哥对他不好,羡慕我的哥哥。”

 

陆靖心里哼了一声,谁羡慕,明楼实在可恨!

评论(11)
热度(49)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