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花吐症梗】久病榻上出情人 (2)

中短篇HE:花吐症设定大致参照百度百科+狗血+会吐叶子的赵医生

 

谭宗明完全是无意撞破赵启平发作的样子,国家会展中心东区正厅是一个大型医疗器械展览,他单单只是为了开拓商机而来。

 

他看看赵启平慌张的样子,心里觉得颇为有趣。赵启平正面对着他,后背有意无意地挡着他身后的水池。

 

“赵医生,下午好。”他挑了挑眉毛,看看那个水池,又看看赵启平,用眼神问他:你不解释一下吗?

 

赵启平早就从刚开始的怔愣中回过神来了,他谭宗明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不过就是自己的旧情人,都四五年没有联系的坏交情了。

 

“让你见笑了,我还要去做报告,会场里的人还在等我,我先……”

 

他正要走,无端听见后面一声“启平”,脚下不听使唤地顿住了,像是在期待什么,又像是在接受一个迟迟才来的审判。

 

谭宗明把人叫住了,自己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了,他撇头看看刚刚才被那人收拾进垃圾桶的竹叶,只能极其干涩地憋出一句,“保重身体。”

 

赵启平一听这话,好像自己的秘密被人一眼看穿了一样,又生气又羞恼,想想身后这个罪魁祸首竟还在和自己说“保重身体”这样的话,不免又感到命运对自己的捉弄,他背对着谭宗明,沙哑着声音,“谢谢你。”

 

谭宗明的眼睛一直牢牢扣在那个远去的背影上,他的眼神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和深深的疑惑。

 

四五年过去,人变了,心也变了,唐僧也长了一颗凡心,会得病了。

 

他折回去,走到那个垃圾桶的旁边,沉默不语。

 

……

 

赵启平的报告大获成功,他研制的药物也将进行临床实验,预计在三年内可以投入生产,他一点都不担心药品的疗效,未来他的“百花三号变种”会挽救无数人的性命。

 

因为,它已经让自己在感染了花吐症之后,活了三年。

 

他就是自己的第一个试验品。

 

他打了车回去,一个人坐在车上沉默,脑海里一直浮现谭宗明的眉目,自从今日相见后,自己便总是不得安宁。车行至上海城区,已至傍晚,华灯初上,霓虹灯像是流动的海潮,在他的眼前接连不断的晃过,让他再难集中精神去想那个人,因而他虽不认识这条路,却意外地觉得安心,“就在这儿停吧,多少钱。”

 

他横冲直撞地下车,又横冲直撞地闯进夜店。

 

门口的保安叫住他,“先生,您还没有做安全检查!”

 

赵启平站得笔直,声音低沉而温柔,“不好意思,您现在就可以给我做。”他张开嘴,等待保安检查自己是否感染了花吐症病毒。

 

一旦被检查出来感染有花吐症病毒,那这个人直至死亡,都不能再出隔离病房一步。

 

如同监禁。

 

保安拿着仪器朝他走过来,对着他的喉咙扫了一遍,仪器“嘀”地一声显示出绿色的灯,保安看着他,“安全,您请进。”

 

赵启平点头。

 

这个仪器是他和父亲一起研发的,单纯为了检测病毒传染性,他注射的“百花三号变种”可以完全解除花吐症病毒的传染性,因此——不会再有人步他的后尘。

 

赵启平就是在夜店感染上花吐症的,四年前还没有实行安全检查时,一个男孩在他酒里放了一片自己咳出来的花瓣,灯光昏暗,他根本是在毫不知情的状况下受到感染,直到喝完了那杯酒,看见那片被威士忌泡的闪闪发光的花瓣,他才心知不妙。

 

他其实并不怨恨那个男孩,他只怪自己。

 

如果当时他没有喜欢那个人,病毒就不会在自己的身体里存活下来,自己根本就不会感染这个病,是他托大了,只能不告而别,落荒而逃。

 

活到现在,他甚至会时不时地想,当年那个害自己的人有没有注射他研制的药物,有没有得到心爱之人的吻,有没有活到现在。

 

亦或是死了。

 

这些他都不得而知。

 

他只知一点,若是再没有研制出新的药物,他即将命不久矣。

 

 

\\\

晚一点的时候,楼诚AU《青铜饕餮》还有一更~

评论(11)
热度(97)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