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青铜饕餮 (21)

设定:民国背景——古董商明楼X明诚

 

明诚听罢,后背尽是凉的。

 

明楼在远处付账,他眉目温柔,在一件一件地帮着把衣服放进纸拎袋,显然没有听见汪曼春说的话。

 

阿诚也没有打算让明楼知道。

 

因为他……和汪曼春想的一样。就算明楼从来不提自己的身世,从来不把自己当作仆人的孩子,甚至对自己比明台还要好,他也不敢僭越,去要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些想法明楼肯定知道,阿诚自己不说要什么,自己缺什么,明楼只能更加百倍对他好,盼望有一天这孩子能想通了,不再囿于这个所谓的地位与身份。

 

明诚转头看汪曼春,“我知道我不是。”

 

汪曼春弯下身子,做出帮他整理衣领的样子,“你明白就好。”

 

他避过那双漂亮的手,向后退了一步,语气里颇有讨好的意味,“姐姐是我未来的大嫂,如今大哥对我多好,将来我必定百般还给大哥和汪姐姐。”

 

汪曼春收回手,卷翘的睫毛像羽毛扇子一样好看,她眨了一下眼,再没说什么。

 

“阿诚,”明楼心情很好,手上提了好多袋子,他走向明诚,“你和曼春讲什么呢?”

 

“没什么事儿,曼春姐问我多大了,在哪儿上学,”明诚伸手去取大哥手上的袋子,“大哥我来拿。”

 

明楼去挡他的手,却无意摸了一下他的手心。

 

明诚马上把手缩了回去,他最怕痒,就算是自己摸了自己手心,也会嗖地一下缩回来,更何况是明楼。

 

“我来拿,你去挑给大姐的礼物。”明楼嘴角依旧是上翘的,他的眼神状似深情地走到汪曼春身边,“曼春,我看你母亲还坐在那儿呢,去找她吧,我们后天玲珑饭店见,我去接你。”

 

明诚听见“玲珑饭店”四字,立马撅了一下嘴,又马上把这不高兴的情绪压下去,乖乖地站着。

 

明楼的余光看见他的小表情,却没有再用什么举动安慰他。

 

他明明知道这个孩子对他的心思,却还在阿诚面前说这些话,他是故意的。

 \\\\\\\\\\\\\\\\\\\\\\\\\\\\\\\\\\\\

哎呀,明天开始要虐了,么么哒!

讲一个段子!大家乐呵乐呵!我今天在高铁上发生的事儿!今天坐高铁,要坐蛮久的,所以一上去就睡觉嘛!旁边有个小哥,也在睡觉......然后我睡得迷迷糊糊地,突然醒了一下,觉得椅子太直了,要拨一下扶手上的扣子,想向后靠一点【划重点!尴尬的事来了!扶额】

我的那个扣子在右手边,而我拨了左手边的扶手!【跪】然后我那二五眼就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睡得十分香甜的小哥嗖地仰面倒了下去......小哥就醒了!【当然醒了......这要再不醒,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_>`】他立马坐直了!一脸蒙蔽地看我!我也一脸蒙蔽地看他!因为我也还没醒啊!好几秒!互相对视!我......度秒如年!等我醒了,就一直在说不好意思......【救命´_>`】【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评论(10)
热度(40)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