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青铜饕餮 (23)

设定:古董商明楼X明诚

 

明楼提着箱子先从车子下来,一眼看见跑下来的明台,立刻笑了,“明台,才半年不见,你又长高了。”

 

明诚从明楼出来的车门里下来,伸手要从大哥手里拿自己的小箱子。明楼把箱子攥得紧紧的,语气温柔,“去和明台说说话,这小家伙前几天给我写信,还念叨着你。”

 

明台冲过来,一把抱住明诚,“阿诚哥!我想死你了!”

 

明诚眼角都是笑意,也紧紧地回抱他,“明台,我也想你。”

 

明台拽阿诚的胳膊,“你坐了这么久火车,定是乏了,大姐料着就是这个时候到家,特地差人去沈大成买了桂花糖年糕,知道你最爱吃的。”

 

阿诚正要说什么,明台咄咄咄地说话,倒叫他插不上话,明台又说,“我跟大姐说,光买桂花糖年糕可不够,得买肉!”他推开大门,把阿诚推进去,低声凑到阿诚耳边,“大姐还买了半成熟的蟹粉小笼,夜里吃饭的时候,叫阿香蒸它一笼,蘸醋吃滚烫流汁儿的!”

 

明楼在后头提着箱子进来,听这一对活宝讲话,“得得得,小少爷们,咱进门儿再叙旧啊!”

 

明台状似怨怼瞟了一眼明楼,“晚上就不给大哥吃的份儿!”

 

明楼失笑,“小少爷,我又怎么招你了?”

 

明台拉着明诚在沙发坐下,板着脸阴阳怪气,“我可都听大姐说了,大哥和那汪家感情不错,都要赶上谈婚论嫁了不是?”

 

明楼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明诚,发现明诚也在看他,立马佯装无意地转过视线,语气平缓道,“明台,这些事情你不该管,大姐与你说说,你听着便是。”

 

明台登时便怒了,他原以为明楼会立刻斩钉截铁地否定,会义正言辞表明自己他的信仰和决心,可是明楼没有。

 

明楼竟然云淡风轻地想要一笔带过。

 

“大哥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倒是听不太懂!”明台想起死去的母亲,和偶尔抹眼泪的姐姐,立刻站起来,质问起明楼。

 

明诚拽他袖子,“明台,”他低声,“坐下来,哪有你这样子对哥哥的。”

 

明台甩了阿诚的手,“阿诚哥,难不成你与大哥竟是一伙的,也是那助纣为虐的一员?!”他侧身倒退一步,好像恍然大悟一般,“我原应该料到,长兄如父,你本就是站在大哥一边,要认那蛇蝎心肠的妇人做嫂嫂的!”

 

明楼黑了脸,“你坐下!怎么说话呢!跟明诚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有关系?!我就不懂了,北平城就真是这么一个温柔乡脂粉地吗?倒叫人人皆陷进去,贪得无厌地去尝那脂油浓汤吗?!你们且不知这鸿门宴里连一个个阶梯,一根根雕花立柱都是淬了毒的吗?!闪闪发亮地你们看不见吗?!大哥你要淌这浑水,又何必拉上阿诚做你的垫背!”

 

明楼气得站起身,“就你明台知道!你知道什么!刀山火海自有我下,关明诚什么事!只要我还在北平一天,就必不会叫他的裤腿上沾上泥泞!”

 

明诚被大哥的话怔住了,他坐着直直望向明楼深邃而沉重的眼神,心里有隐隐的不安。

 

他站起来,先把明台按回座位,又走到明楼边上,“大哥……你消消气。”他随着明楼坐下,朝明台道,“明台,大哥既不想叫你知道内情,你就不要追问了。”

 

明台抬眼看明诚,“那阿诚知道内情吗?”

 

明诚垂眼,“我也不尽都知晓,”他倾身给大哥和弟弟倒茶,“我只知我该知的,不该知的便一分也不会知道。”

 

明台听了,立马泄气,“罢了罢了,总归家里我最小,你们一个个都装大人,做什么也不跟我说,倒显得我不懂事,耍脾气了。”

 

评论(6)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