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假斯文 (1)

中短篇设定:阿诚哥是一只萌萌哒小领带精~

 

明诚原是没有名字的,他是一条领带,安安静静地躺在私人定制的玻璃窗里,外面就是繁荣鲜亮的巴黎街道。

 

他是玻璃窗里最好看的一条领带,缎面暗缝金线,显得又沉稳又温柔,是店主最喜欢的杰作。

 

因此很贵,无人问津。

 

他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微微翘起领带的尾巴尖——那是他的脑袋,然后特别安静地看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

 

斯文有礼的绅士,有着希腊式面容的漂亮少女,拄着拐杖却依旧极有风度的老人,还有……许许多多东方面孔的年轻人——他最喜欢看这些同国的年轻人,因为他是一条用东方绸缎做的领带,不是来自西方大工厂轰鸣的机器,而是一丝一线手工织出来的滑亮缎面。

 

明诚每天都在想,到底什么时候什么人会把自己带回家呢?

 

是一个打扮讲究的绅士,还是一个为情人买礼物的漂亮女孩,或是……?

 

店里倒是天天人来人往,也时常有喜爱自己的客人,他们常常会伸手小心翼翼地碰碰自己,他们对这天生美丽的东西心生喜爱,又生怕把这柔亮的缎面揉搓出丝来。

 

明诚睁着大大的眼睛躲在缎子下头看他们,然后又眼巴巴地看着他们离开,他经常撅撅嘴,抱怨自己太贵了,不是寻常人可以买得起的。

 

直到一位小姐的出现,那小姐年纪轻轻,样貌极为好看,标准的东方人面孔,却身着精致的小洋装,衬得她更加美丽。

 

明诚悄悄地抬起尾巴尖,偷偷看她,心里乞求这位小姐把自己买走,然后送给她英俊斯文的情人。

 

他已经在店里呆了好久好久了,实在太想被人买走——其实,他是太想成年了。

 

他们领带界有一个不成文的小规矩,当每一条领带被别人买走,第一次被主人戴在脖颈上时,就标志着这条领带成年了,成年了,他就可以变成人形。

 

这是多么叫人盼望的事情啊!他的弟弟哥哥们都走了,都成年了,都变成俊朗可爱的少年了……只有他,还孤零零呆在这儿,这下可好,他都变成年纪最小的那个了。

 

那个小姐慢慢朝他走过来,明诚嗖的一下收了尾巴尖,平躺在托盘上,乖乖地仰头看漂亮姑娘。

 

他从对话中知道那姑娘叫汪曼春,是来给男朋友买生日礼物的。

 

汪曼春身上喷了香水,甜甜蜜蜜的,像朵盛开的芬芳的花,她越靠自己越近,然后凑到自己身边,仔细仔细地看明诚。

 

汪曼春指着明诚,扭头看店主,用流利好听的法语说,“就这条了!”

 

耶!明诚高兴起来,自己终于要成年了!

 

他平躺着,然后店长走向他,轻轻地托起他,从抽屉里取了盒子,小心翼翼地要他卷好放进去。

 

“等等!”

 

明诚心里咯噔一下,不会又是个嫌自己贵的吧?

 

汪曼春走过去,摸摸明诚的脸,抬头有些羞赧地问,“能不能在边角的地方绣一个姓氏?那样显得是个有心的礼物。”

 

明诚心里喘了口大气,原来不是不要自己啊。

 

店长问,“那是要加钱的。”

 

“没关系,钱不是问题,”汪曼春从小手包里拿了笔出来,“我写给您。”

 

明诚小小的一个侧身,凑到一边去看,汪曼春笔尖翻飞,是一串好看的花体。

 

MING。

评论(20)
热度(77)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