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假斯文 (4)

设定:阿诚哥是一只萌萌哒领带精~

 

明楼和汪曼春分手了,原因很简单,就算汪曼春瞒着他,他还是无意间从姐姐写来的信里知道了汪曼春的身世,她的叔父竟就是害死自己夫妇的元凶。

 

他虽然还是喜欢她,但……他对她再难有初心。

 

小领带知道明楼现在很难过,他虽然表面上不说什么,面色无常,但他的胸口凉凉的,像冬日夜里的一场浇在心口的凉雨。

 

他静悄悄地趴在明楼胸口上,好像自己也难过了起来。

 

诶……他好像很难过的样子,小领带埋着头,用眼角的余光看明楼。

 

明楼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眼角垂下来,有点无精打采的样子,他的声音还是那种温温热热的感觉,可小领带就是能从里面听出伤心的语气来。

 

他有点心疼这个人了。

 

这个人看起来温文尔雅,不动声色的,颇有些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意味,说的难听点,倒有点没心没肺的样子——其实这样的人最让人担心,难过也藏在心里,高兴也藏在心里,事情压在心里什么也不说,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迎来了最后一根稻草把人压垮了。

 

可这样的人也最讨人喜欢吧……小领带在心里想——这个人最最最温柔了,所有的烦心事都埋在心里,决不让身边的人担心,所有的麻烦事都在别人赶来帮忙之前解决好,做明先生的朋友,只需要坐享其成就行了呢。

 

夜幕降临的时候,明楼回了公寓。

 

家里的酒柜里大多都是度数低的红酒,暗黑色瓶子和各色不同的标签在柜子里整整齐齐地排着,看起来特别好看。

 

可他唯独开了一瓶威士忌,躺在床上喝着起劲。18年的芝华士威士忌,特别容易醉。他这几年作息规律,严以律己极了,这瓶朋友送的酒,他今天是第一次开。

 

刚开始还是倒在杯子里,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喝,可到后来,就一杯杯下去了。

 

小领带被卸在了明楼手边,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人像喝水一样喝酒。

 

别……别喝那么快啊!小领带有点着急。

 

明楼显然已经有点醉了,眼角有微微的泛红,可他手上还是停不住地往玻璃杯子里倒酒。

 

小领带看不下去了,一缩一缩地凑到明楼手边,绕到明楼的手臂上拽了一下,“别喝啦!再喝就要头疼啦!”

 

可明楼怎么可能听得到呢?他有点看不清眼前的东西,只是感觉拿酒瓶的手被什么东西拽了一下,酒就立马倒偏了,倒在了小领带身上……

 

小领带人生第一次喝酒……小领带感觉自己好像洗了一个澡……小领带感觉自己在云上飘来飘去……小领带脑袋重重地,有点说不清楚话了……

 

来不及思考,他嗖的一下变成了人形。

 

小领带什么都没穿,浑身还有点湿漉漉的酒气,脸颊包括身上都是红扑扑的,眼睛里好像好像还有些被欺负了一样的泪水。他有点委屈,头疼死了又昏沉沉地,但看着这样糟蹋自己的明楼,又觉得心疼,抽抽搭搭地吸着鼻子,伸手去拽明楼的胳膊,“你不要难过啊,少喝一点……”

 

明楼这个时候哪里还有意识听他讲话,看都不看甩了胳膊。

 

小领带显然不知道自己变成了人形,还想像原先一样趴在明楼胸口,拿手勾住明楼的脖子——就像自己还是领带一样,挂在明楼身上。

 

他仰着头看着靠坐在床上的明楼,嗫嚅着说话,“你不要不高兴啊……我也喜欢你的,我……也可以做你的女……啊啊啊不对,男朋……啊啊啊也不对,就是……我也可以……”

 

小领带说不清话,心里又开始急了,眼泪啪嗒啪嗒地掉,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

 

“啊……”正午的阳光实在太好,明楼头痛欲裂地睁开眼,昨天真是喝的太多了……他伸手把头发往后捋,眯着眼睛准备翻身起床,却无意间打到什么软软的细腻的肉体。

 

他皱了一下眉毛。

 

不会吧……

 

明楼转身掀被子。

 

一个蜷着身子的男孩红着面庞安安静静地睡着。他的皮肤白白的,像是会发光的丝缎赤身裸体着。阳光打在他的眉峰上,在白色的床单表面投射下来漂亮而细碎的阴影。

 

“嗯……”男孩翻了一个身,张开了眼睛。

 

 

评论(23)
热度(80)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