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青铜饕餮 (11)

设定:民国背景——古董商明楼X养子明诚
【最后有小甜饼么么哒~】

待宴会毕了,二人回家已经过了十点。

阿诚捧了睡衣去洗澡,明楼见了他,就揉阿诚的头,“这么大了,还和哥哥睡呢。”

明诚侧眼看大哥,不回答他的问题,“大哥什么时候睡?”

明楼转身出了卧室,“你先睡吧,事情还没做完。”

明诚静静地站着,看着卧房的门慢慢关上,才开了浴室的玻璃门,把睡衣放在边上,有心事似的,一颗一颗解衬衣扣子。

……

明楼去了书房,立刻打了一通电话。

“喂?”

电话那头还没说几秒钟,明楼整张脸都黑了,他极礼貌地等那人说完,又极压抑怒气地,咬牙切齿地道,“谢谢,我知道了。”

他一说完,立刻摔了电话。

“北洋政府?!果真是洋人政府!拿了我的清单就捡好的卖给洋人!”明楼闭了眼睛,猛地起身把桌上的东西全扫到地下,“昭陵六骏,昭陵六骏!去你的北洋政府!我本不该听信这卖国贼的话,还将截获的东西归还给你政府!”

他泄了怒火,倒在椅子上,扶额皱眉。

他借走私毒品之由,断了几条走私古董的商船,但收来的古董却不是归明楼所有,他本是通过北洋政府之手,行明家应做之事,这收来的东西理应归全国人民所有,给政府保管,他已向政府建议,效仿大英博物馆,建一个为所有求知好学者开放的圣地。

只是截获之后,东西是先入明楼手上的,他先为政府理清东西年代,好入库归类。他虽对政府不大信任,但此事除了这种解决办法,似乎没有更好的。

北洋政府一直与洋人交往甚密,因此明楼难以放心,因叫人看着,一旦有风吹草动,便通知自己。

可……一个月,都没有动静。明楼原以为北洋政府是真的将自己的话放在心上了,正准备将人撤回来——不料就发生这种事情。

北洋政府与卢焕文交易,以12.5万美元的价格将昭陵六骏其中两件倒卖国外,原本截获时,石刻就因为巨大体积,被人敲碎成块装箱,现如今,就连个数都是不完整的了。

他闭目思忖,忽的想起一件事来,猛地就站起身,抓了电话,“喂?请问是仲甫先生吗?您半年前对我说的话,我想再考虑一下,不知您……最近可有空与我见一面?”

电话那头说了很长时间,只见明楼点头,“好的,我知道了。”

他起身站在书房门口,驻足许久。终究是下定了决心,抬腿出了门。

……

明诚一直没有睡着。

他上了床,一边在想方才明楼朝他说的话,为什么大哥要突然问起一起睡觉的事?是……他发现了自己对他超乎兄弟之间的感情?还是单纯地提及此事?明诚百思不得其解之时,便听见楼下书房西里梭罗东西掉落的声音,他本想起床一探究竟,却……终究没有起来。

片刻,他就听见门开的声音,明楼暗暗的身影矗在门边,他的衬衣还穿在身上,脖子最上面的扣子紧紧地扣着,袖口的两个扣子也是紧紧地扣着,从暗处看颇有禁欲的气息。

明诚眯着眼睛看他,目不转睛。

他看见明楼轻轻地走过来,单膝跪在床上,然后……缓缓地伏身凑到自己面前,他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自己的耳边,明诚觉得这样的温度炽热而滚烫,叫人犯罪。

他正想装作无意地翻身,却感受到面颊上轻柔而炙热的触觉——不像手,却更像是一个满怀心事的吻。

咚,咚,咚。咚,咚,咚。

他瞬间听见自己如鼓的心跳。

 

评论(8)
热度(58)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