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AU】青铜饕餮 (20)

设定:民国背景——古董商明楼X明诚

 

银桥百货是北平数一数二的百货公司,上流的贵胄商贾最爱光顾的地方,百货公司外头是仙人居酒楼,明诚最爱吃这里的鳝鱼包子和甘草冰霜凉水。

 

正值中午,明楼便带弟弟去仙人居吃饭,他们在二楼要了包厢,吃了饭再去买衣服。

 

明楼心事重,吃了几口就没了胃口,专做弟弟的挑菜工,明诚喜欢吃什么,哪里下的筷子多,明楼就专不给他夹什么,阿诚夹了一筷子红烧肉,他就给阿诚夹一棵青菜,“吃点绿色的菜。”

 

阿诚噘嘴,嘴上说着不情愿的话,却马上把青菜吃了,“大哥尽挑我不爱吃的给我。”

 

明楼哼了一下,“你爱吃的还用我夹吗?”

 

阿诚又吃了几口,感觉饱了,把筷子一架,“不吃啦,饱了。”他起身坐到明楼的椅子上,拉大哥的袖子,“我们去百货公司吧,还有不到两个月大姐就要过生日了,我要去给她挑礼物!”

 

明楼伸手把弟弟那头剩下的饮料拿过来,一饮而尽,“走吧。”

 

阿诚的眼睛一直在那个玻璃杯上,明楼有意无意地喝到自己喝过的地方,这让自己有一种隐秘的兴奋。

 

……

 

银桥百货二层。

 

“这个不要,太老气了。”

 

“这件也不行,艳俗。”

 

“这个鞋子不好看,没有我在法兰西看见的漂亮。”

 

营业小姐被汪小姐弄得没了脾气,只在汪母身边乖乖站着。

 

汪母是最疼曼春的,却也架不住她的大小姐脾气,“曼春,你不过是去和别人吃个饭,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儿,”她又从架子上取了条裙子在女儿身上比划,“这要是你俩真成了,还不定你要挑衣服挑到什么时候呢!”

 

汪曼春把裙子从母亲手上取来,“跟舅舅说,他给我挑的人,我喜欢的,原以为舅舅只为了家里的利益,要给我寻个钻到钱眼儿里的粗人,不成想是这样好的,足叫我高兴了许久,只是……”

 

“只是什么?”

 

汪曼春拧了绸缎裙子,“那位先生身边有个极亲近的弟弟,上次为我接风那次,您也看见了,为了他弟弟,连我和我舅舅的脸面都不给了。”

 

“这你要瞎担什么心?”汪母把几条挑好的裙子递给营业小姐,“就要这几件了。”她把女儿拉到身边说话,“他弟弟再怎么样将来也是要娶妻生子的,难不成跟他一辈子啊?说来也是奇怪,我听外长夫人讲,他那弟弟又不是真正亲生的,不过是七八年前从仆人那儿过继来的,说来不过是个他明家的仆人,你舅舅早和那位先生通过气了,叫他把你们二人事多放点在心上,他也应了,要不怎么后天就请你去玲珑饭店吃饭呢?”

 

“明楼现在是你舅舅面前的红人,前几日你也知道的,还帮你舅舅担了国民的斥责,哥哥还与我说,他现在是越来越离不开这位先生了。”

 

汪曼春笑笑,“原先以为明楼与他姐姐是一道的,愤世嫉俗,连眼前的银元都是不要的,是个十足的爱国分子,如今看来,不也是为了大把大把银元,投奔了我舅舅,将来像父亲一样,我要叫他入赘汪家。”

 

汪母还待说什么,又听曼春道,“妈,您看看,那不是明楼吗?”

 

汪母转头一看,“还真是,还带着弟弟呢。”

 

曼春心中的忿忿又上来了,“妈,我去和他打个招呼。”

 

……

 

“师哥!”

 

明楼回头一看,汪曼春身姿婀娜地过来,小牛皮的高跟鞋也是踢踢踏踏地响,他今日本就是想安安静静陪阿诚的,遇见公事上的问题,他便心烦,但他是虚伪惯了的,脸上依旧是一副不变的好面色,“好巧,汪小姐。”

 

“师哥难得来这里的,”曼春看了看阿诚,走到明楼的另一侧,“来这里买衣服啊?”

 

明楼语气温和,也听不出什么波动来,“是啊,给阿诚买,他今年长高了好多,都到我耳朵根儿了,你看。”他把明诚捉到身边,阿诚刚想离大哥远一点,心想着,眼不见心不烦,不想又被明楼拉了回来。

 

明诚朝汪曼春笑笑,“曼春姐。”

 

曼春看着这个颇有大人模样的少年,心里说不出的不喜,她眉毛一挑,语气倒还是友好的,“挑衣服啊?我在法兰西也生活了好久,眼光不比师哥差的,”她跨了几步,越过明楼到阿诚身边,“我可以帮你挑。”

 

明诚和他大哥一个样子,一张人畜无害的面孔,“谢谢曼春姐。”

 

明楼侧眼看了一下身边二人,面色不善,虽是一瞬间的事,“小孩子买买衣服,怎么敢叫小师妹挑,”他举举手臂上的一摞衣服和小票,满是不好意思的样子,“拣的差不多了,就差我去结个账了,”明楼的眼睛看向收银的地方,一字一句说,“其他的也就是剩下的东西,没什么好看的了。”

 

汪曼春一听这话,无意的也听成有意的,心中气极,她眼里余光看见已经走远付账的明楼,又扫见落在大哥后面的明诚,新仇旧恨,对这个少年尽是满腔的敌意。

 

她阔步向那个挺拔的背脊走过去,在明诚鼻尖留下一阵香风,这个不过比明诚大五六岁的少女,语气轻柔,声音像羽毛一样软软的,“不过就是个仆人的孩子,真以为他把你当少爷养,你就是吗?”

 

//////////////////////////////////////////////////////
其实很喜欢剧里的曼春啊啊啊〒▽〒
这么写完全是情节需要。。。么么大~

评论(10)
热度(39)

© 止桧 | Powered by LOFTER